飓风“艾达”已致1人死亡 拜登宣布路州发生重大灾难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飓风“艾达”侵袭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大面积断电、一人死亡。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发生“重大灾难”。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发生“重大灾难”。当日早些时候,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曾要求拜登发布“重大灾难”声明,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白宫的声明说,援助将包括为临时住房和房屋维修提供拨款,为未投保的财产损失提供低息贷款,以及帮助个人和企业主从灾难影响中恢复的其他项目。

  美东时间29日午间,飓风“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警告,“艾达”可能是“1850年以来袭击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强飓风之一”。

  据《卫报》报道,截至目前,飓风已造成一人死亡。警方表示,悲剧发生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郊区附近,原因是一棵树倒在一所房子上。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根据追踪全国停电情况的PowerOutage.US的数据,受飓风影响的南部两州,已有超过100万用户断电,其中,路易斯安那州超过93万人,密西西比州超过2.8万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