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带“病”营运!鞍山出租车网约车将“体检”

为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增强安全运营意识,9月1日至18日,鞍山市出租汽车行业将进行全市2021年下半年出租汽车、网约车安全例会检车。
此次检车地点位于铁东区建国大道83号(市客运总站二楼,南门进东门出),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11:00和下午1:30至3:30。为确保年审车辆和驾驶员不聚集、少排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统筹安排了各出租汽车企业、个体经营者、网约车的检车时间,驾驶员需按相应时间进行检车。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安全例会检车时,驾驶员需佩戴口罩、衣着整洁、携带信誉考核手册并盖齐每月的信誉考核章、从业资格证并注册。
车容车貌要求为:
1.车身内外应整洁完好,漆皮完整无损,不做个性化装饰,不粘贴未经批准的广告或装饰物;
2.车辆牌照字号清晰,固定端正,无遮挡物、反光物;
3.车前后内外照明灯齐全,干净明亮,功能完备;
4.车内外饰条完好无脱落、缺损;
5.车窗玻璃齐全,洁净明亮,无破损、无遮蔽物,升降滑动功能有效;
6.仪表完好、整洁,仪表台不放置与营运无关的物品;
7. 车厢内整洁、卫生,无杂物、异味;
8.有文明服务用语,上白下蓝针织座垫套、头枕套齐全,洁净平整;
服务标志要求为:
1.车身颜色应采用管理部门规定的标志色;
2.车顶桥式标志顶灯应与空车待租标志灯联动、标志灯应有“TAXI”字母,字迹规范、清楚;
3.空车待租标志灯应大小适宜,显示明亮,字迹清楚;
4.车身两侧前门标示应有企业、个体名称,字迹规范、清楚;
5.按行政管理部门要求粘贴运营标志、价格表等。
安全设施要求为:
1.GPS及信息终端设备(摄像头、LED屏)完好有效,不得私自改动安装位置;
2.车内应配置车载灭火器(必须在有效期内);
3.车辆应配备停车警示牌;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5375辆巡游出租车和800台网约车,为将疫情防控和检车工作同步做好,市交通运输部门此前已经分批组织全市出租汽车、网约车驾驶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行业共有1.4万人接种疫苗。
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对未按规定参加季度检车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交通运输部门将依据《鞍山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按照《鞍山市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予以处理。全媒体记者 马莉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