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荐秋游梵净山 感悟梵天净土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得名于“梵天净土”,原名为“三山谷”。梵净山乃“武陵正源,名山之宗”,是全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齐名,是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这里香火鼎盛,每年都有无数善男信女前来朝拜。

  老金顶古称“月镜山”,是因为此山岩石有“月镜”现象产生。“月镜”为梵净山所特有,便让人不得不对梵净山的灵异而无比地崇敬和钦佩。从老金顶放眼四顾,身边远远近近的石林出露无遗,千奇百怪且各具魅力,而巍峨起伏的群山,茫茫无际的林莽,似乎就微缩成眼前一面波光荡漾的碧海,就连气势雄伟的新金顶,此时也不过是脚下一座石磴而已。

  蘑菇石名字就如其形象一样,上大下小,酷似蘑菇。高约十米,亭亭玉立,看似一触即倾,其实岿然不动(它已经在风霜雨雪中飘摇10亿年以上)。蘑菇石是造物主举世无双的一座魔幻现实主义经典雕塑,是许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灵感。

  登上山顶,“万卷书崖”便赫然映入眼帘。整座山体都是层层叠叠、堆砌有序的页岩,势如卷帙浩繁的古代典册齐天堆放,气势宏伟,人称“万卷书”。万卷书是梵净六大奇观之一,早已闻名于世。

  特别的是,梵净山还是黔金丝猴唯一的家园,现在世界上仅有750余只。这里保持着亿万年来的自然生态,生长着2000多种植物,其中草本植物已知的有93科483属1200多种。这里生活着300多种动物,3000多种昆虫,是中国国家级保护区之一,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之一。

  正值秋季,梵净山也仿佛进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随着海拔的降低,逐渐呈现出红、黄、紫、绿等各种不同的色彩。出游的朋友尽可通过一嗨平台预定用车,一嗨提供7x24小时在线服务,为您提供全方面的租车服务。全国400多座城市,5000多个直营网点让您无后顾之忧。一嗨也提醒广大用户,一年之中梵净山不下雨的日子屈指可数,经常是云雾缭绕,朦朦胧胧。登山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带好雨具,注意保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