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租车:以出行服务助力中国风电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21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19)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中国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如何稳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清洁无污染能源对传统能源的顺利替代,助力中国打造高质量发展全球样本,是本届展会讨论的重点内容之一。在风电技术发展的同时,产业链中的保障服务的同步发展,才能保障整个行业的有序发展。

众所周知,风能和风速成正比,风电场选址多在高山,自然环境恶劣,道路难行,这就给风电场的维修保养出行提出了难题。

用车环境恶劣,更要全方位保障用车安全

以国家能源集团风电项目为例:该项目用车环境复杂,部分高海拔地区常年有大雾雨雪天气,石子路面对轮胎损害大、自然灾害频发,这就对车辆情况、驾驶员管理及维修保养提出了很大考验。

针对风电行业特殊作业需求,首汽租车为该项目制定了个性化用车服务方案。首先,面对恶劣的路面环境,首汽租车为相关车辆全部更换了大花纹越野轮胎,配备防滑链、行车记录仪32G内存卡、GPS监控、安全提示卡等,并配合全国二类及以上协作修理厂近百家,提供可靠的出行保障服务,轻松化解风电企业用车维保难题;其次,首汽租车始终坚持分公司直营,在全国推行统一服务标准体系,并针对风电行业特殊作业特点,对风电项目驾驶员进行严格细致地培训和管理,包括每周一次的驾驶员安全培训、每年两次的安全驾驶考试及每年两次的全面安全检查等;再次,首汽租车还推出用车情况汇报总结制度,驾驶员需进行日报、周报、月报,便于总结和改进。风险防范和规范服务的同时,首汽租车坚持用车监管和结算做到全国统一标准、公开透明,总对总同时各地分公司对接企业客户各地分公司。以全国统一费用结算中心为抓手,实现一地签单,享受全国统一标准的用车服务。

首汽租车以全国统一的服务体系和标准、统一的结算中心,高标准地满足了该企业用户的用车需求,正因如此,2019年首汽租车的风电企业客户,纷纷扩大了与首汽租车的合作规模。目前,首汽租车为全国200多个风电场提供维护用车服务,其中包括被称为“中国风口”的新疆阿拉山口、公路紧邻悬崖峭壁的桂林燕子山等,条件极为艰苦的风电场同样可以得到高标准的出行服务保障。

图片1.jpg

二十余年专业出行服务经验,赋能风电行业发展

首汽租车成立于1992年,是首旅集团、首汽集团旗下的控股企业,源于1951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首都汽车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从事专业性、综合性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常年为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活动提供高标准的交通服务保障。目前首汽租车已经覆盖全国79个城市,境外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车队规模超过8万辆,服务国内外企业客户超4000家,在企业长租市场中业务量排名第一。

在企业出行服务专业化的深耕细作,让首汽租车斩获了足够的发展动能,以期为风电行业合成全产业链的整体效能,从而保持整个行业的活力,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从而促进风电产业链中保障服务行业实现同步发展。以出行服务助力中国风电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全球样本,首汽租车已经做好了准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