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租车自驾报告:国内贵阳增长最快 海外西班牙增速占先

 国庆长假迎来尾声,国内某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2019年国庆自驾出行报告》显示,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租车自驾同比增长接近65%,其中贵阳增长接近100%,西班牙增长超过165%,领衔境内外高增长租车目的地。

长假出发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

据大数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拼假出行者众多,境内外自驾出游高峰集中在9月30日-10月2日。其中峰值为国庆节当天,出行者占国庆长假期间总出行者比例近20%。


自驾游客对出行体验要求越来越高

随着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国人旅游经验越来越丰富,对出游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一现象在今年国庆自驾游市场中尤为明显。

大数据显示,境内自驾增速最快城市前5位中,有受游客喜爱的自驾游目的地贵阳、昆明和大理,这些目的地有黔东南村寨环线、普者黑-元阳-抚仙湖滇南环线和丽江-大理洱海环线等有名的自驾线,自然风光秀美,游客能通过自驾游的方式尽情领略西南地区的自然和人文。

上海和北京也跻身增速前5,这说明随着租车服务网点的完备、服务水准的提高,传统上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及周边也呈现出新的旅游吸引力和增长点。


境外租车自驾欧洲国家增长最快

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境外租车自驾增长最快的是欧洲国家。

境外增长最快的前5位国家中,欧洲占了4个。其中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增速均超过100%。西班牙内华达山脉A-92高速、意大利阿马尔菲海岸路、法国阿尔卑斯大道、德国浪漫之路和新西兰南岛环线及43号国道等,都是受游客喜爱的境外自驾线路。


大数据还显示,国庆期间国人境外租车自驾以长线游居多。比如新西兰的基督城,有近70%的游客出游时长在7-15日之间;在泰国的普吉岛和曼谷,3-7日游占比均超过60%;欧美国家也有近1/2的中国租车游客的自驾时长在3-7日之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