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养车成本太高不划算?租车划算吗?原来有这么多账需要算!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一个跟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汽车的出现也是加速了我们生活的发展。除了扩大了我们的生活圈,汽车还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所以拥有一台汽车就显得比较重要了。现在区别于以前,汽车的价格也是没有那么贵,于是用车也便成为了我们身边一个较为热门的话题。对于用车这件事而言,大家也都是有自己的看法,比如有的人支持买车,因为这样车才是自己的,而有的人则说租车好,那么究竟是那种方式更好呢?


对于支持买车的朋友而言,大家更多的还是考虑实用性,跟买房子一眼,很多人就是喜欢这个东西属于自己所有,毕竟租房子永远是没有买房子舒服。另外一方面,买车可以让自己比较好地了解车辆的性能,不会因为车辆性能不熟悉而发生一些事故。当然车买回来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会经常去办理租车借车这种手续,所以对于他们而言,买车似乎是主流。


另外一部分人则不会这样想,要知道买车一下子需要拿出比较多的资金,即使是分期付款,后面的利息以及月供也是不少,而租车只需要支付押金就可以;再就是租车相对于买车更为方便,比如我们买车每天还要考虑停车的费用、停车的地点,但是租车不用,直接还给租车公司就可以,这样一种方式是比较便捷的;有时候出外旅游就知道租车的优势,长途驾驶会磨灭我们的驾驶乐趣,所以自己开车是比较累的,但是如果在目的地租车,那可就方便不少。


其实买车、租车这种事情,都是有自己的优势的,所以说我们需要算一笔账,看自己适合租车还是买车。如果是在城市里面居住,并且出行比较方便的朋友其实买车是没有必要的,平时租车就可以解决出行问题。如果是开车的话,道路拥堵的城市,汽车更多时候还是摆设,每年还要花费一部分钱对它进行维修、保养以及平时的加油,停车等。这样算下来,汽车没有使用太多,反而增加了自己的成本,这种情况就不建议买车了。


如果是有出行需求,或者说交通不是太方便,那么买车还是比较方便的。有了汽车出行会更加便捷,不用再浪费过多时间在等车上;另一种情况那就是生活需求,比如出去做生意,如果总是租车,这种形式也是不太好的;相较于买车费用更低,如果需要出行,又没有太多资金是完全可以考虑租车这种用车模式。现在的年轻人追去个性,租车也为他们实现了这样一个想法,可以经常换车型,使用起来更灵活。


根据上面我们就知道,对于买车、租车这两种用车模式其实是没有一个明确的分界线。两者都是有自己的优势。租车除了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资金不足又想用车的需求,还可以减少我们在汽车维修、保养、停车上的花费等;而买车更多的时候还是为自己所用,私有性的财产更利于自己掌控,所以在看待这件事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站在中立的角度去分析,这样才可以找到适合我们的用车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