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灰司机产业链,租车公司崛起,滴滴才是食物链的顶端

 随着中国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渐渐的上升,但是有一个行业收入却是越来越低,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


现在我们出门基本都是手机打车,网约车进入我的生活,从以前站在路边打车,还不确定能否坐上车,浪费了时间也耽搁了事,网约车的出现完美的解决这样的事,你可以提前确定好车去到指定的地方等车就可以了,这样是不是很方便呢,在网约车行业里我们最熟悉的要数滴滴了,我们出行基本都是滴滴打车。


无非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有很大的优惠政策,消费者可以领取很高的优惠,所以就会一直都使用滴滴打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司机的增多,整个城市都遍布了滴滴司机,效率就会很快消费者在体验之后就会认同滴滴打车。


随着滴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使用滴滴打车,同样的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了滴滴公司,司机可以全职司机也可以是兼职司机,对于注册成为滴滴司机是非常方便的,基本实现了带车注册,但是随着滴滴司机的增多,注册要求低所以在司机的考察上就会有很大的缺失,所以就导致了旗下顺风车事件,对于这样的情况,滴滴公司是需要反思的。


之前滴滴公司给司机的福利是非常好的,几乎兼职司机一个月都可以通过滴滴这个平台月入上万,所以就会有很多的司机加入,就会导致品行层次不同的司机。在宣传的时候,滴滴公司给司机画了一个蓝图,只要加入滴滴司机收入可以月入上万,在司机的人选上没有过多的考察,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了,这个就是导致之后发生的原因,滴滴急需发展自己,忽略了员工的选拨。


随着滴滴的盛行,很多租车行业开始壮大,规定表示司机只要两证齐全就可以跑滴滴,但是对于一些没有车的司机来说这个就是一个限制,但是租车公司却给了没有车的司机保证,如果被查之后,罚款由公司承担,为了招到更多的司机滴滴公司个租车公司合作。一些外来人也是可以成为滴滴,没有车的人群也是可以成为滴滴司机,这样受众面就广。租车公司越来越多,开始了他们的运营,刚开始是租车,租车的司机每一个月要给租车公司3000元以上的,公司还出行了以租代买的政策就是和公司签合同,3年以后你就可以拥有这辆车,但是3年里你需要支付相对高的月租费,这也是一种营销手段。


滴滴公司还和租车公司合作,为了使更多的司机稳定为滴滴服务,但是通过两个公司抽取之后司机还剩下什么,相对以前赚钱的行业现在也难生存了,但是一些司机却签了合同,只能一直干下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