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老鼠搬家”式盗窃建筑材料50余次终落网

东营一男子“灵机一动”,找到一条赚快钱的“捷径”,竟去工地偷盗建筑材料,盗窃“来钱快”,结局栽的更快!近日,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破获一起盗窃工地建材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

1月8日上午,滨东分局东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工地中的建筑材料被盗,价值约2万元。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开展现场勘验,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一名穿着黑色上衣、骑电动自行车的可疑男子,在锁定该男子身份后,办案民警顺线追踪,于近日在辖区某网吧将嫌疑人赵某抓获。赵某到案后,对在某工地多次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赵某交代了其自2023年9月份以来先后50余次盗窃建筑材料的犯罪事实。


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赵某曾在该建筑工地干过短工,工地上有很多建筑材料,后来赵某了解到该工地在拆迁,工地占地面积大,晚上少人看管,于是心生贪念,想着趁乱偷点建筑材料卖钱,于是赵某立即“行动”起来,每次作案时都是在路边扫一辆共享单车,骑到建筑工地外一处提前踩好点的铁皮围挡破口处,从破口钻进去,将零散的钢筋段打包装入提前准备的编织袋里,再搬至共享单车的踏板上运走,随后将偷来的建材销赃至一家废品回收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