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澄清:未与MBK就任何私有化交易进行商讨

  8月21日,资本邦获悉,港股公司神州租车(00699.HK)发布公告称,神州租车澄清,该公司并无与MBK就任何私有化交易进行商讨。由于神州租车并无参与相关商讨,故无法就MBK与其他第三方之商讨发表任何意见。

  此前有若干媒体于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日报导,提及神州租车拟私有化的谈判已由MBKPartners(MBK)进行协调,而MBK目前正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就此进行商讨。


据资本邦此前报道,神州优车拟清仓神州租车股份,北汽集团欲出资13.72亿港元接手。在神州优车的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上,通过对外转让所持神州租车有限公司(00699.HK)股份的议案。议案指出,公司拟以每股3.1港币的价格向江西省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不超过442,656,855股股份,转让对价为最多13.72亿港币。本次转让所得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公司相应的股份质押借款。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本次交易既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据悉,神州租车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预期产生净亏损介乎人民币38亿元至人民币43亿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