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局未来出行战略格局上,上汽又盯上了高端出行服务

 11月18日,上汽集团旗下出行业务——享道出行成立1周年。同日,享道出行与阿联酋航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同时,享道出行还依托于旗下的企业级出行业务享道租车,与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交车仪式。未来,60辆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组成的专属车队将会为阿联酋航空的高端用户提供定制服务。

据界面新闻了解,2009年阿联酋航空选择了享道租车的前身安吉汽车租赁,合作历史达11年。据统计,自2013年阿联酋航空开通中国两舱高端人群商务接送服务以来,享道租车已累计为超过15000架次的阿联酋航空的航班提供接送服务,服务人次共计超过40万。


2019年5月30日,享道出行发布享道租车子品牌,后者聚焦企业级出行服务。

眼下,互联网公司在供应链、车源、合规性方面的短板使得整个网约车领域乃至出行领域遇到了瓶颈。而随着汽车制造商的入局,给这一领域带来了“新模式”。

在享道出行CEO吴冰看来,企业级服务非常有可能是互联网出行行业的下半场重点。“上汽集团在过往近30年中积累了历史和经验基础,将此优势结合到‘享道出行’品牌中,可能会和其他出行公司构成差异化的优势。”吴冰在享道租车品牌发布当日告诉界面新闻记者。

而在此次与阿联酋航空战略合作仪式上,吴冰解释了此次签约和交车的背景:“阿联酋航空在高端航空服务领域具有优势,而我们也希望成为企业级出行的首选运营商,因此双方选择了合作。而梅赛德斯-奔驰则是商务人士出行的首选车型。”

此外,吴冰透露,目前享道租车的企业用户已经达到1100家,其中今年就增加了100家。

对于奔驰而言,选择与享道租车合作同样有它的考虑。北京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大客户业务部高级经理杨超说:“奔驰也在转型成为出行服务提供商,我们在寻找与我们有相同理念的大客户,共同来提供高端出行服务。”

据了解,享道租车自主研发了企业端智能客户平台,通过技术管控,做到从用车审批到使用的全程可视化,实现智能管理用车业务,帮助企业简化用车流程,降本增效,并对用车进行实时监控,让管理更省心。享道租车还开发了企业级用车服务APP“享道租车”,满足企业客户包括预约制、即时制的专车预订需求。

在吴冰看来,在服务好长租企业用户的同时,未来将开始更加关注围绕碎片化、即时化和差异化的更广泛的企业群体的出行需求。

目前,享道出行业已实现了企业级租车和个人专车业务协同整合,并继续通过整合上汽出行相关业务,为上汽集团业务转型带来新的机会。而通过更符合中国社会的出行场景覆盖更多的个人和企业用户,出行公司长期烧钱而从未盈利的现状或将被传统车企改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