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呢?“老赖”租车不还 遇法警还企图撒谎逃跑

 “老赖”黄某被执行法官堵住后,不仅不承认身份,还谎称去拿身份证,趁机逃跑,溧阳法院当即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近日,黄某家人主动到法院代为支付了车辆租金,涉案车辆已交付给常州某汽车租赁公司,案件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黄某是一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根据生效判决,他应该向常州某汽车租赁公司返还奔驰汽车,并支付车辆租金。可判决生效后,黄某对法院的生效判决置若罔闻。常州某汽车租赁公司遂向溧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向黄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文书,冻结其名下的银行存款、查封其名下的奥迪车,并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但黄某仍不现身。

 

  5月14日,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向法官提供线索,称在溧阳某网吧电竞馆门口发现涉案的奔驰车,并已联系好拖车公司。执行法官立即赶到该网吧门口,涉案奔驰车果然停在路边。在准备拖车的过程中,一名男子来到现场,自称是黄某的朋友,车是他开来的,车内还有他的物品,希望执行法官能够等他将物品取出后再将车拖走。执行法官怀疑此人就是黄某,在向其出示证件后,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男子说证件在网吧。于是,法警与其一起去网吧核实。可刚走几步,男子撒腿就跑。法警紧追不舍,很快就将其控制住。

  被抓获后,男子承认自己就是黄某。执行法官遂将其传唤至溧阳法院,并将涉案奔驰车暂扣在法院。因黄某公然逃脱法律制裁,在公共场所妨碍执行,社会影响恶劣,且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溧阳法院遂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在拘留后的第五天,黄某的家人主动前来代为支付了车辆租金,涉案车辆也已交付给常州某汽车租赁公司,案件得以全部执行完毕。考虑到黄某的悔改态度和提前履行生效判决的表现,溧阳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其的司法拘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