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一季度营收净利齐增 分析师调高目标价至8.1港元

 神州租车(00699)今日早盘获强力拉升,而后略有回落,截至13时25分,涨14.8%,报7.06港元,成交额达2319万港元。

昨日,神州租车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70%,核心业务汽车租赁业务量增加23%,继续保持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Credit Suisse发布最新报告,维持神州租车Outperform评级,目标股价上调至HK$8.1.(此前为HK$7.8)。

分析师认为:

1,公司调整后净收入及租赁收入增长小幅超出预期。

2,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日均车队同比增长达28.7%,折旧费用占比下降0.6pp及DOE费用占比下降2.2pp

3,其相信公司在专注于核心短租业务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快速的车队增长体现了市场份额的不断加强;不再实行竟争性降价开始进行正常的竞争策略;更好的出租率以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及从受到UCAR业务缩减的不良影响中不断恢复。受上述因素影响,其预计业务增长量及经调整净利年复合增长率将为11%及13%。

4,因报告期内超出预期的收入增长,其上调2019-20经调整净利预期5-7个百分点,上调目标股价至8.1港币(从7.8港币)并维持Outperform评级不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