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PonyCar均启动免押金租车

 今日(1月9日),滴滴宣布启动免押金租车,此前,1月7日,深圳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宣布可通过芝麻信用模式代替押金,进行免押金租车。

滴滴免押金租车服务先在两座城市展开。滴滴共享汽车将于1月9日起试行免押金政策,目前运营中的杭州和宁波两地的滴滴共享汽车新用户可以免押金享用服务,原有押金用户于1月10日起可以申请退押金。

根据免押金规则,杭甬新注册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共享汽车”入口下单,点击“我要用车”下单,不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已经缴纳押金的杭甬老用户从本月10日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押金”页面操作退款,退还到账户余额的押金款项可提现,也可用于支付滴滴共享汽车的服务以及滴滴平台上的其他出行服务。

滴滴共享汽车采用了按时计费模式,以杭州为例,奇瑞EQ1车型每分钟0.59元,半小时车程收费不到18元。目前,滴滴在杭甬两城投放超过1500辆车,取还车点超过450个,覆盖了商超、办公场所、机场、火车站以及小区等。

PonyCar方面,共享汽车以新能源车辆为主,免押金的芝麻信用分的标准设定为550分,平台租车的价格在1-1.5元/公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