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公共自行车大变身 今起可扫码租车无桩还车(图)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熊楚婵摄影报道:12月26日,记者从南昌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使用,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公司推出无桩电子围栏技术,率先实现“有桩+无桩”的全新公共自行车管理运营模式。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后,今日在红谷滩新区正式上线运营,共建成电子围栏站点600余个。在全国范围内首创公共自行车规范管理新案例。


南昌公共自行车电子围栏站点

据介绍,在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公司经过紧张有序施工,目前已在红谷滩新区建成并投入使用600余个无桩电子围栏公共自行车站点。这些站点将与现有的有桩站点互为补充,进一步提升公共自行车的站点覆盖密度,同时也将大大改善市民租、还公共自行车的体验和使用率。

据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无桩电子围栏站点,市民一方面可以通过手机APP方式识别,另一方面可通过观看红谷滩新区道路两旁的设施来识别。无桩电子围栏站点安装了驿站牌、定位道钉,并在地面画了黄色的停车框线。

据介绍,目前南昌公共自行车的电子围栏技术采用行业通用标准,技术成熟,稳定可靠。不仅有着建设成本较低、受环境约束小、施工难度较小、安装较简单等特点,还可与原“有桩”公共自行车站点实现“通借通还”。(江南都市 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