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CARD:共享经济时代的分时租车“狼族”

 2018年11月5日,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这不仅是面向全球的“奥林匹克”贸易盛宴,更是中国向世界展现经济地位以及主动开放市场的信号。届时,来自全球的好货包括食品、智能电子设备、日常消费品、医疗用品等产品将齐聚上海,为“一带一路”事业增添风采。而其中,汽车产业作为一个国家制造业的缩影自然也是进博会的“重头戏”之一,据悉此次进博会展台上,新能源车型占了绝大多数,足以见得“新能源”在汽车产业中的重要性。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进博会用车就是代表“上海制造”的荣威新能源车,为前来与会的中外嘉宾们提供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其实,国民对新能源汽车已然不陌生,不仅仅是国家政策惠及的新能源车主,还有大批有照无车党通过EVCARD分时租车优化了个人出行。在2018年年底,分时租车的用户们就将体验到EVCARD即将上线的近万辆全国首款纯电动休旅车——荣威Ei5纯电动车,荣威Ei5外观采用了家族式律动设计,将低风阻,大空间等特点集于一身,让它电动效率更高;值得一提的还有荣威Ei5的空调系统“省电黑科技”,在我们的传统认知里,新能源车型开空调时会大大降低续航里程,而Ei5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伴随着Ei5的投入运营,EVCARD的全国运营车量将超过4.2万辆,网点超过1.3万个,车辆数和网点数全国第一,当属共享汽车领域的“狼族”。

 

在国家正大力推行“汽车四化”之际,分时租车行业势必迎来竞争白热化,资金以及新玩家八方涌入,作为先入局者的EVCARD在资源、技术、用户以及运营等方面累积的优势,能否率先实现“共享”到“经济”的转化呢?

区域战略:取还便捷,以点连面

按需增减的科学布点;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区一体化

截止2018年10月,EVCARD已成功将其服务网络拓展至全国64座城市,且在全国42个城市中的交通枢纽内设立网点近200个(指代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地区),缓解人流大地区的公共交通压力。同时,根据用户的用车习惯反馈,即取车地点、还车地点、网点周转率等数据,在高使用地区增设网点,利用大数据分析,以此增加单车单日的使用频率,让网点布局更合理。

与此同时,在经济区一体化建设中,EVCARD也在加注其一臂之力。在长三角26座城市中EVCARD已入驻18座,实现了69.2%的城市覆盖率;在珠三角地区以广州为支点发展,广州和佛山的车辆超过1000辆,网点超过300个,EVCARD通过连通长三角、珠三角等重要经济区,使城际之间的全天候通勤变成现实。

 

技术高地:2019年将落地全新尝试“无人驾驶”

一键取还车+自动充电=EVCARD最后一公里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在人工智能方面,EVCARD也不断尝试,据悉,在2019年EVCARD将在“最后一公里”主题活动上,带领千人体验“自动充电+自动泊车+分时租赁+一键取还车”的自动化体验。EVCARD将通过“无人驾驶”的示范运行,以加速推进“最后一公里”的无人化智能停车充电技术工程应用,让“无人驾驶”从科幻开进现实。

在分时租车行业加速布局之期,进博会即将召开之际,改变国人出行方式的“分时租车”潜能正在激活,立足国际枢纽,化身行业主角,EVCARD环球车享总经理曹光宇表示:作为拥有350万高频用户、活跃用户规模达业界第一的EVCARD而言,只有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才能黏住如今善变的他们。所以,EVCARD一直在不断创新,迈出众多分时租车行业的第一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