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礼让 后车不耐烦逆行超车遭到处罚

 日前,一则视频在微博上广为传播,视频显示在正定街头,一辆丰田车对前方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多次鸣笛催促后,竟从逆向车道强行超车,随后又连续变道刹车,恶意报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正定交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查到车主于某信息后,责令其前往交警大队处理。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于某竟声称自己是因为车内水瓶掉落,多次低头捡水瓶才出现连续刹车的情况。最终,民警在对于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350元,记6分的处罚。(石家庄交警)
法治滨海律师团:前车礼让行人,后车突发路怒症,司机的行为不仅反映出个人法律意识淡薄而且显示其道德素质低下。违规变道是一种驾驶陋习,故意别车更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道路上行驶,别车、急刹等行为泄愤,情节严重可能涉及刑事犯罪。我国《刑法》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时报记者 刘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