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面临退市 神州租车拟由上汽集团接盘

 7月2日晚,上汽集团公告称,当日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及其子公司 UCAR Limited、 UCAR Service Limited、UCAR Technology Inc.及 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华平投资旗下基金)签署了《收购要约》。

  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3亿股股份。上汽香港收购的股份总数预计将占神州租车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28.92%,但所收购的最终数目需以实际交割股份数目为准。该笔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币。

  截至7月2日,神州优车通过其附属公司持有4.43亿股神州租车股份,持股比例约为20.87%;AmberGem持有3.129亿股神州租车股份,持股比例约为14.76%。

  神州租车于2014 年4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2019年度,神州租车营业收入为76.9亿元,

  净利润约为3077万元。神州租车另一被市场熟悉的身份,是陆正耀旗下核心资产,后者近期因旗下另一家公司瑞幸咖啡处于风口浪尖。

  目前,瑞幸咖啡面临退市,瑞幸咖啡及陆正耀等人面临诉讼及巨额索赔。瑞幸咖啡事发后,陆正耀就在寻求出售神州租车股权,而北汽集团曾有意参与。不过,从神州租车的公告来看,其与北汽集团方面尚未达成最终条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