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遭股东神州优车减持708.5万股,最新持股减至20.92%

 6月24日,资本邦获悉,6月23日陆正耀旗下港股上市公司神州租车(00699.HK)发布公告称,公司接获神州租车主要股东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神州优车持有神州租车的7,085,000股股份(占神州租车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33%)已于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二日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二日应若干神州优车贷款人要求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于市场上出售。于有关出售后,神州优车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神州租车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92%。

神州优车持有神州租车的股份可能在神州优车若干贷款人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酌情下进一步被非自愿出售。

这不是神州优车第一次减持神州租车。

2020年4月3日,神州优车被动减持神州租车股份,被动减持后持股比例为27.65%。自4月4日至本买卖协议签署前,神州优车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的36,792,000股神州租车股份应贷款人要求于二级市场上予以出售,以偿还部分质押借款,截至买卖协议签署前公司持有神州租车约25.92%的股份,已不再是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5月13日,神州租车(00699.HK)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接获公司主要股东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神州优车持有公司的10万股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0047%)已于2020年5月11日应若干神州优车贷款人要求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于市场上出售。于有关出售后,神州优车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截至发稿,神州租车股价报1.97港元,市值41.77亿港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