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数万辆车不能收回,租车公司损失千万,租客:能不能免租金

 因疫情数万辆车不能收回,租车公司损失近千万,租客:能不能免租金?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格外的不同,在春节期间爆发了极大的疫情,让全国上下都变得人心惶惶,并且纷纷的投入到抵制疫情的行列中。对于一些行业来说,本想在春节期间大捞一笔,然而这突如其来的事情让它们的愿望彻底泡汤了。尤其是租车公司,如今的处境可以说是进退两难,它们近来频频收到消费者的问题和投诉,如果这些问题再不加以解决,那么疫情过后的租车公司或许要面临着倒闭了,接下来跟小编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小李是湖北人,他在春节假期之前通过神州租车租了一辆宝沃汽车,为此他也盘算得十分周到,春节假期有7天,这一周的时间可以开着车子带父母走亲访友,不仅十分有面子,而且价格更是特别合算,比起自己买车能省不少钱。然而突然爆发的疫情让他的计划变成了一团糟,封城之后又封村,自己租的车子不仅没开几天,而且还不能按时还车。看到违约的费用每一天都在增加,小李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只能与租车官方进行联系。


而官方表示只能给予相应的优惠进行续租,对于退车的情况也是按照程序来,他们无法进行上门取车的服务。租车的小李十分着急,而租车公司的老刘更是苦恼不已,自己春节时候租出的车子现在只收回了两辆,而且很多的消费者还在投诉费用增加的问题,为了公司的口碑,他只能自己默默的承受了这些费用,本身疫情无法开工资金就周转不来,这下无疑是雪上加霜了。


有租车公司的内行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仅仅是春节期间武汉的租车就已经损失超过了1000万,消费者没钱支付租金,企业的运营更是维持不下去,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面对这样的局面,神州租车紧急推出了低价包月的政策,每周包车仅需要350元,希望这个政策能给商家和消费者解决难题。


有网友表示疫情期间无法还车,租金应该全部免费才对,低价租车还是要花钱,他们十分不支持。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租车公司也要生活,员工的费用和门店的费用以及买车时的投资,每一笔都是不小的数字,全部免除租金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负担,而低价包车已经是他们能够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小编觉得网友们的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要互相体谅,免除租金是一种情分,但并不是本分。租车公司和租客双方都在损失利益,能够将这个损失降到最小,已经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不知道对于此事您有何看法?您认为是否应该免除租金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