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违章待处理 异地违章/租车违章如何办?

 春节回来,又到了查询违章的高峰期,如果您有本地违章、异地违章或租车违章的,或许此文可以帮到你。其中,私家车辆的本地和异地违章都比较好处理了,很多APP都可支持在线办理,只不过租车违章则比较麻烦,尤其是异地车辆异地违章的会非常不便。究竟怎么办?咱还是看文章吧。


私家车异地违章的处理

如果您的车辆出现了异地违章,首先要做的就是确认好违章情况,比如车辆归属地、驾驶证归属地以及违章地点,因为这三点关系到你怎样才能解决违章。


此外要注意的是,违章其实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现场交通违章,另一种是非现场交通违章。现场交通违章是指车辆驾驶员违反交通法规,交警现场开具的交通违法罚款单。而非现场交通违章是指闯红灯、超速等被摄像头拍摄后被交警取证的违章。

 


而如果是非现场交通违章的,你只需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把它处理完就可以了,只需通过在线上或线下的自助机来处理,又或者是前往车辆归属省份或违章当地处理即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即使你是非现场违章,但如果你在交警部门确认了此罚单(或者在官微上在线点击了“确认”),也必须在确认后的15天内处理完,如果逾期,同样会收取滞纳金,每天的滞纳金金额同样为应缴罚款的3%。所以,如果你最近没有时间马上进行处理,就不要进行“确认”,等有时间办理了再进行处理。(切记切记!!!)


租车违章的处理如今也可以在线了

如果放在以前,如果是租车异地违章的话,处理起来会非常麻烦,而如果你是异地违章、异地驾驶证、异地车辆,这种情况无异于五星级难度。当然,你要是怕麻烦,就只能让租车公司扣除那笔违章费(一般都挺多的,计算公式也很复杂)。


发生违章后的租车公司会通知您有违章产生,他们不会直接扣违章罚金(也就是租车是产生的2000元违章押金预授权),会让您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一般是10天),不然就会马上扣款。

 

如今,已有不少租赁企业与公安交管部门实现了对接(暂时未知是否所有的租赁企业都实现了对接),如果还未对接的,则你还需要找租车公司拿到违章车辆的行驶证原件、租车人的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去到车辆归属地或违章地线下处理。而已经实现对接的,你就可以在线办理。


不过,尽管如今租车业务的违章处理也可以线上办理了,但依旧切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请别超速、别超载、别乱停、别酒驾,终归,它和自己的车辆相比,处理起来也是相对麻烦的。

哪种方式处理违章最方便?

提前说一下,以下小编罗列的几种违章处理方式,均是扣分累计扣分没有超过12分(含)的。因为如果你只是罚款而没被扣分,你可以直接进行线上缴款即可,而如果是既罚款又扣分的,在线上绑定了驾驶证等信息后,也可直接线上处理。  1、线上处理:推荐“交管12123”APP  由公安部推出的“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网址:http://www.122.gov.cn/m/map/select),其官方客户端名称为“交管12123”,支持全国违章处理,还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并没有地域限制。


用户在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后,则可享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事故快处、一键挪车、检查预约、遗失补领驾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等多种服务。


“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时不需要手续费,所支持的缴费银行多大10多种,缴费成功后,解档也是实时的,还算是非常方便。


另外,大多地方公安推出的官方公众号就非常好用,不仅能在线确认罚单,而且还能直接在线支付。以广州为例,可直接关注“广州交警”公众号,然后注册(注册需要上传身份证、行驶证等信息,实名通过后才表示注册成功),注册成功后,你就能在线办理违章了。

 

除此之外,像支付宝、微信平台里也都入驻了违章的代办服务,此外外很多银行也都开通了便民服务,代缴违章就是其中一项。但是,部分银行要求必须使用该行的卡才可以使用代缴服务,此外,有些银行还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而且不支持扣分类型的违章。  2、线下处理:推荐好易机  很多地铁站、便利店和银行里都有自助缴费的终端机,在这上面查到的信息也比较准确,也马上可以交钱,属于完全自助处理违章的方法,扣钱扣分都能在机子上自助处理,并且不分时段、异地也能办理,并且大多数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值得推荐。

 


总结

总得来说现在处理违章已经非常方便了,即使是租车违章的,目前也可支持线上办理了,不过无论哪种方式,需要在线上办理的车主,请注意得提前绑定备案。当然,线上处理方式最推荐的还是“交管12123”,尤其适合那些在限牌区域内行驶、却又上了外地牌的车主。如果您是想线下处理的,则推荐自助缴费终端机。另外,现在也有很多第三方平台的代办服务,不过在提供原件复印件的材料时,请务必手写备注一下材料的使用用途。最后,如果累计扣分超过12分(含12分)的,就不得不到交警队进行处理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