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利收购德国租车公司Volocopter的股份

 德国“飞行出租车”开发商Volocopter周一表示,已从包括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5000万欧元(合5510万美元),冒着有关中国对欧盟公司投资的辩论重新开始的风险。

Volocopter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资金将用于在未来三年内将VoloCity飞机投入商业运营。”

包括德国竞争者(如Volocopter和Lilium)在内的小型公司正在与空中客车(Airbus)等老牌飞机制造商以及Uber等数十亿美元的技术巨头进行竞争,以生产首批空中出租车。

 

该公司称,由18个由电池供电的直升机式旋翼将VoloCity推向天空,该公司称它可以携带两名手提行李的乘客,时速最高可达35公里(22英里),时速可达110公里。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利在Volocopter中的股份将占该公司约10%。

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项投资突显了吉利“对Volvoopter空中出租车的信心,这是我们在电气化和新型出行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的下一个雄心勃勃的步骤”。

Volocopter表示,其创始人仍然是最大的股东,与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等家喻户晓的公司一样。

吉利作为戴姆勒的主要投资者到来-在2018年2月揭幕之前秘密建立了大约10%的股份-令德国政界和企业感到不安。

在此之前,中国对关键行业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引发了人们对重要技术从德国控制中滑落的担忧,并促使柏林收紧了有关外国投资的法律,特别是在“战略”领域。

但是戴姆勒试图淡化吉利的影响力,吉利的产品与中国产品一直在收购像瑞典沃尔沃这样的欧洲汽车制造商。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吉利的合作伙伴投资Volocopter,并自2017年以来成为我们的股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