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景区停车点查处力度 严厉打击非法租车行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粤应宣) 为确保国庆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特别是国庆假期结束前的返程高峰期不出事故,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10月3日召集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综合研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状况,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全国全省“一盘棋”的要求全力加强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当前国庆假期安全防范的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强化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在媒体报道天气信息、道路交通安全有关信息,针对国庆假期群众驾车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较多,道路交通拥挤和天气可能出现异常变化的实际情况,及早做出科学研判,提出更为具体的工作要求,细化有效应对工作措施。要加强隧道桥梁、高边坡、长下坡、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事故多发路段的道路安全管理,必要时对高风险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要加强源头管理,强化“两客一危一面”营运车辆监管,严厉查处超载、疲劳驾驶、酒驾、站外揽客等行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及时将隐患“清零”情况通报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狠抓整改落实。要加强旅游包车和旅游景区周边交通安全管理。针对今年国庆假期来全省的外地旅游车辆显著增多形势,要加大景区停车点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租车行为。要进一步压实县区和镇街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和广东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