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酒后租车逼停公交用西瓜暴打司机

 有的人喝完酒倒头大睡,大部分人四处惹事生非,上演全武行,所以“酒后乱性”的危害真是不小。

山西文水县地方不大,公交车遇到人招手就上下客,但最近司机韩师傅却倒了霉。上了年纪的马某酒后想拦车,可司机没注意,马某一时冲动,拦出租车追上公交车对司机大打出手,并把手里的西瓜砸向韩师傅头部,又扇了几个耳光,又击打他的太阳穴。好在司机及时拉下手刹,才未酿成大祸,马某因此被拘留。


最近乘客抢夺公交方向盘、殴打司机的事多了起来,有的竟然造成了大量无辜人员的伤亡,此类自私自利、视别人性命如草芥的行径让人深恶痛绝。但这样做自己就发泄高兴了吗?不一定,有这么件事,一个女人坐车坐过站了,跟司机说“你停下来”,司机就不停,她气得不得了,拿起包就直接打上去了,结果司机一踩刹车,她倒下来,昏过去了。这不是自作自受?人的脾气多大,动不动就动手,动不动就骂人。


这么大火哪里来的?人对一件事情一上心,就有火气上来,所以叫作心火。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火,火加上气,就是火气,只要这个气不去推动它,这个火就没了。现在为什么这么多人不要活?因为他们的心理扭曲不平,在欲望当中慢慢地走向了极端,觉得“我没有好日子过,我也不让你有好日子过”。他们有的是仇恨,有的是悲伤。遇到事情越想越生气,越生气越想,“我就气不过,我就不放过他”,火气在自己内心不断燃烧,怎么会不把自己的心肺烧坏掉?人想活得舒坦,真要心宽命才长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