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创企Fair融资3.85亿美元 年初收购Uber租车业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消息,Fair.com是一家来自美国加州的创业公司,它的目标是帮助客户租赁汽车,用更低的价格轻松租车,这样客户就没有必要购买汽车了。日前,Fair成功完成B轮融资,融入资金3.85亿美元,软银领投,Exponential Ventures、Munich Re Venture旗下ERGO基金、G Squared和宜信(CreditEase)参投。

只要你有驾照和信用卡,就能向Fair租车。去年,Fair曾与Uber密切合作,今年年初时,Uber将自己的租车业务出售给Fair。

Fair联合创始人、CEO斯科特·帕因特(Scott Painter)说:“我们的计划是将业务扩大10倍。”目前Fair已经进入美国15个州,每周都会增加一个新城市,到目前为止已经向2万多用户出租汽车。帕因特说:“在过去一年里增长尤其迅猛。”

帕因特还说,过去一年Fair一直在与软银谈判,这才有了今天的合作。软银之所以决定投资有一个原因:Fair有能力将Uber租车业务带出困境并运营好。

对于公司的估值,帕因特拒绝置评,不过他指出,通过股权融资Fair筹集资金已经接近5亿美元。照估计,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股权投资者并没有掌控Fair。

除了股权投资,Fair还获得10亿美元债务担保,公司利用这些资金建设车队。帕因特说,有了最新的融资,必要的时候公司可以进一步提高债务额度。帕因特解释称:“通过股权融资方式获得1美元,就可以举债10美元,我们借入现金购买汽车。”


获得股权融资之后,Fair会利用资金进入更多市场,公司不只关注共乘服务,还会关注其它零工经济。未来,Fair会继续向技术平台投资。

在汽车方面,Fair已经开始分析数据,看看哪款汽车需求最大,然后协商谈判,买入汽车。Fair与汽车经销商谈判,这样能拿到不错的价格,而且可以确保自己拿到汽车。

帕因特称:“我们的App安装量大约有200万,我们积累了大量客户,他们正在寻找旧车。我们可以获得很多与客户及其购买行为有关的信息,这样一来,我们就知道哪款汽车、产品适合他们。这是一项基于数据的深度学习业务。”(星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