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学子租车开回学校半路抛锚 热心市民与民警接力相助

 今日(11月12日)凌晨,高速七大队民警正冒雨在宁连主线收费站开展查缉工作。当民警对一辆苏A牌照商务轿车进行检查时,车门一打开,车内黑压压的一片。当车内乘客一个个走下车来时,民警意外发现车内的乘客竟然都是外国人。这是怎么一回事?据驾驶员李先生介绍,由于天空中突降大雨,李先生带着妻子开车准备从亲戚家回南京市区。过了泗洪大约二三十公里后,雨越下越大,李先生猛然发现快车道上一辆抛锚的依维柯前有一群人不停地在向来往车辆招手,车流在人群边飞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李先生赶紧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招呼拦车的人都赶紧到安全区域来。李先生走近一看竟然都是外国人。其中领队的小伙子杰瑞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告诉李先生,他们都是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都在南京上学,一群人只有他会说一点点中文。他们今天刚从乌克兰飞到上海,租了一辆依维柯去学校,没想到车子坏在半道上了,雨下这么大,希望李先生能帮帮他们。热心的李先生一听他们的处境,爽快地答应了考虑到已是深夜及乘客语言上的障碍,现场民警经请示后安排了执勤警车对四名多出的学生进行了泊载。

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抛锚后,应当立即报警求助,切勿随意拦车求援。

相关产品

评论